山海关医共体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于7月30日上午在山海关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山海关区人大副主任郭晓杰、区政府副区长张良、区政协副主席臧宝军出席了揭牌仪式。山海关区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成员、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山海关人民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大会由卫计局周帆局长主持,山海关人民医院院长王涛作了表态发言。


医共体是医疗共同体的简称,目的是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同步提高县乡两级医疗服务能力。山海关区医共体是以山海关人民医院为核心医院,我区第一关镇卫生院等五个单位为成员单位。实行人事、财务、业务、绩效考核、后勤保障和信息化“六统一”管理。


区政府副区长张良致辞并强调,一是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医共体成立后,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讲团结协作、重学术氛围、求服务质量、创专科特色,增进医共体各成员单位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二是队伍建设,提升能力。作为医共体的核心医院,山海关人民医院要发挥龙头作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优质资源下沉上下功夫。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立足长远,进一步提升基层能力。三是探索创新,服务百姓。希望山海关人民医院医共体在改革中探索,在管理上创新,在业务上抓发展,为群众提供安全、方便、有效、价廉、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我区卫生计生事业再上新台阶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区人大副主任郭晓杰,区政府副区长张良,区政协副主席臧宝军共同为医共体揭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也开启了山海关区医疗卫生事业的新篇章。

山海关人民医院作为医共体核心单位,将主动发挥龙头作用,突出医共体医疗服务新模式,发挥自身优势与各成员单位资源共享,培养人才、服务基层,共同携手为我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